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造价土建增项安装考几门?

来源:233网校 2023-12-12 00:38:37

造价土建增项安装考几门?

一级造价师增项只需要考两个专业科目,即《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两个科目。《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免考科目。所以造价土建增项安装,只需要考安装的两个专业科目,即《技术与计量(安装)》和《案例分析(安装)》。

如何报名增项?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增项时,是考生已经拿到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后,又重新选择其它专业进行考试,这样的称之为增项考试。考生在报考时需要的资料除了身份证明、学历证明之外,还需要已经取得的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在报名进行审核时,只要求考生提供执业证,不需要提供注册证。因此,不管考生之前的证书是否注册,都是可以继续报考增项专业的

注意事项:

1、参加增项报名时,考生一定要选择的报考级别为“增项专业”。在通过考试进行注册时,原来主项证书与增项证书必须在一家单位注册,是不能分开的。

2、报考一造增项专业考试通过后,考生将获得相关专业的考试合格证。这时候原来没有注册的专业就是主项,可以先将主项注册好,再去申请增项注册。

一级造价师考试开考2天,共四个科目,第一天考两门基础科目,第二天考两门专业科目。每年一级造价师安装专业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第一天9:00—11:30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14:00—16:30建设工程计价
第二天9:00—11:30技术与计量(安装)
14:00—18:00安装案例分析
一级造价师安装专业考试题型

一造安装计量考试题型:单选题40道,多选题20道,选做题40道(可在两个专业组的40道选做题中任选20题作答。按所答的前20题计分,每题1.5分),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60分合格。

一造安装案例考试题型主观题,共6道(1-4为必做题,5-6为选做题),满分为120分,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72分合格。

一级造价师安装专业历年真题下载

备考一造离不开历年真题,一级造价师安装专业历年真题及答案(2015-2022年),可以直接下载打印。

年份真题及答案真题视频解析
造价管理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电子版下载真题视频解析>>
工程计价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电子版下载真题视频解析>>
安装计量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电子版下载真题视频解析>>
安装案例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电子版下载真题视频解析>>

想要及时测试备考效果,可以到233网校造价题库在线刷历年真题,选择“考试模式”,交卷后立即知晓分数!

进入233网校造价题库在线刷历年真题>>

历年真题.png

一造备考需要哪些资料?

(1)官方教材

将考试范围划定,明确哪些内容是备考重点、哪些内容是非重点,考生只需要按照考试大纲进行备考即可。一造考试教材:题目答案都是课本上的内容,只是将内容整合而已,所以将书本啃透,拿下考试并不是问题。教材购买入口>>

(2)考试教辅

学霸君建议大家在利用教材备考的同时还选择一些教辅资料,备考起来事半功倍。比如233网校教研团队精编出品的《蓝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及《历年真题》纸质教辅书,浓缩考点版教材+配套经典真题,从快速攻克考点到做题能力的提升,一本到位!现可0元领取,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领书.png

(3)历年真题

一造历年真题是最好的模拟试题,历年真题能有效的明确各个年度的考察重点,及各个知识点的考察方向和考察方式。在备考时,考生可将历年真题反复研究,反复做,特别是案例科目,需要多练习,熟能生巧,在考试时能有效的节省时间和规范答题。

(4)电子版资料

备考一级造价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点击下载>>2024年一造备考资料PDF版

👏2024一造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王竹梅、李恺、刘鸿等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7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8本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12)

新闻.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