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4-03-11 09:56:16

2024年打算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不知道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2024一造工作年限计算

一造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是指从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的时间,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名当年年底12月31日。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年限。

下面按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来分类说明

1、全日制学历的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①工作年限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12月31日止)

②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③工作年限只能从毕业后或工作后开始计算

2、非日制学历的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根据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条件可知,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上岗工作时算起。

2024一级造价报考条件

2024年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包括学历条件和相关工作年限要求,对专业没有要求,非相关专业也可以报考,如果是相关专业,那么,对于学历和工作年限的要求会放宽。具体报考条件如下:

学历要求工作年限要求
专业要求
大学专科学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4年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5年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
大学本科学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3年工程造价、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
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4年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硕士学位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2年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博士学位即可报考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相应学历或学位
相应增加一年
其他专业

想要查询自己是否符合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可以利用233网校报考条件查询系统,输入自己的学历以及工作年限,即可一键查询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果不清楚自己工作年限怎么计算,可以点击“计算工作年限”即可快速计算出精确的工作年限,快来体验吧!

报考条件查询.png

2024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6月26日~7月15日,考试时间为10月19日、20日,担心错过报名时间,可以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服务,及时获取报名动态。

订阅提醒.png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造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添加学霸君.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