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报考一级造价师需要公司证明吗?

来源:233网校 2024-01-18 00:15:58

报考一级造价师需要公司证明吗?

报考一级造价师需要公司证明吗?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实行告知承诺制,考生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所以,考生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也不再需要单位开工作年限证明了

但要注意的是,考生在网上报名后,人事部将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进行核验。对于在线无法核验以及核验不通过的报考人员,资格审核部门(机构)须进行人工核查,可以要求报考人员提交必要的证明材料。

所以,考生在报名官网进行在线核验后,如结果为“需人工审核”或“未通过”,那报名时考生需按照人事考试机构规定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去现场审核,届时可能会要求提供工作证明,具体事宜请以当地报名通知为准。

插入模块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资料有哪些?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的过程中,若考生的学历、学位信息不在自动核验的范围内,考生须上传与身份、学历、学位一致的证明信息。

1、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提交相应学历毕业的学历证,如果只有毕业证则需要提供相应的学历证明。大专以上学历,只要国家承认学历,都可以在学信网进行认证。其他无法通过网站查询的学历,须提供入学通知、或学业成绩、或学籍证明、或毕业生登记表等相关佐证材料;也可通过相应学历认证机构,出具纸质认证报告。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如果有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出现,请一定要提前补办,以免错过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不能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有的省份只需要在报名表填写工作几年并进行盖章就可以;有的省份需要另外提供相应证明,一般各省报名通知会提供工作证明模板下载。考生下载后可根据要求进行填写,然后加盖工作单位公章即可。

4、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完成后请考生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出来,如有要求报名单位盖章的,也需要上级主管单位审核盖章。建议考生保存PDF版在个人电脑里备用,以防不时之需;尤其是考后审核的同学一定要保管好。

5、本人电子证件照(1寸半身免冠照,白底)

需从中国人事考试网首页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软件,对网上报名上传的照片先进行审核,只有通过该软件审核的照片才能被网报系统识别并正常上传,否则将无法完成后续报名操作。

温馨提示:一级造价师考试一年仅一次报考机会,错过又得等一年!建议大家在下方扫码免费订阅微信提醒功能,不错过任何重要信息!

备考一级造价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点击下载>>2024年一造备考资料PDF版

👏2024一造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王竹梅、李恺、刘鸿等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7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8本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12)

新闻.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