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报考一级造价师需要社保吗?

来源:233网校 2024-03-18 09:15:54

2024年打算报考一级造价师,想知道报考一级造价师查不查社保?

报考一级造价师查社保吗

社保不是考一级造价师的必要条件,但是有部分地区在资格审核时会有社保要求,具体可参考:注意!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这些地区要核查社保

所以,想要报考一级造价师,可以提前查好所在地区是否有社保要求,然后选择一个不需要社保的地区考试即可。

一级造价师报名为什么查社保?

关于这个疑问,安徽人事考试网作出的回复如下:

报考人员社保数据纳入告知承诺制数据比对范围,目的是为了落实《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规程》中报考人员属地报考的要求并作为在所在单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的参考依据。数据比对全部通过人员可直接缴费完成报名,数据比对不通过人员需参加现场资格核查,能否报考以现场核查结果为准。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5407/ProfTech_NoticeIndex/ProfTechGuideDetail?aid=196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社保主要查什么?

一般而言,可通过社保信息核查:①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是否属实;②报考人员填报的专业年限是否属实

一级造价师报名工作单位怎么填?

1.对于目前工作比较稳定的考生,大家可以按实际情况填写“现工作单位”的名称即可(注意填写全称)。

2.对于目前已经离职,暂未开始工作的考生,可以按实际情况填写“上家工作单位”的名称。一般官方不会审核工作单位,只审核学历和工作年限,所以你只需要如实填写上一家工作单位即可,确定自己是有在这家单位工作过即可。

3.对于目前工作不稳定,可能报名完后会换工作的考生,也可以先填写“现工作单位”的名称即可。可能有些考生会担心,如果后续需要进行考后审核,但是工作单位换了,会不会有影响?学霸君告诉大家:一般不会有影响,因为官方只会审核你的学历和工作年限,工作单位只是一个辅助核查,如果人事考试机构对你的工作单位存疑,会让你再提供相关材料进行说明,不过这种几率非常小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造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12)

新闻.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