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一级造价工程师需要注册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9-26 09:27:32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过以后需要注册。国家对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实行注册执业管理制度,取得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且从事工程造价相关工作的人员,经注册方可以注册造价工程师名义从事工程造价工作

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流程

一、申请

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实行网上申请,申请人登录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系统,按照提示要求在线填写申请信息,自动生成申请表,打印并签字、加盖聘用单位印章,上传相关材料扫描件(或照片)。不需提供书面申请材料。

二、受理

管理系统收到申请人提交的网上申请材料即为受理。

三、审批

住建部自受理之日起20日内对申请一级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的材料提出审批意见,并在门户网站公示、公告。住建部自受理之日起10日内对申请延续注册、注销注册和遗失补办的一级造价工程师做出决定,申请人可在管理系统中查询审核状态及结果。

一级造价工程师申请注册需要什么材料

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所需材料主要为注册申请表,执业资格证件、身份证、劳动合同复印件等。具体如下:

(一)初始注册申请表;

(二)执业资格证件和身份证件复印件;

(三)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

(四)工程造价岗位工作证明;

(五)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1年后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供继续教育合格证明;

(六)外国人、台港澳人员应当提供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台港澳人员就业证书复印件。

注册必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申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附下载表

一级造价师初始注册申请表填写说明,附申请流程

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管理系统操作,官方常见问题解答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