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准考证打印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题型、评分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3-10-21 00:04:25

一级造价师不同科目考试题型不一样,公共科目均为单选题、多选题,专业科目中,技术与计量科目为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题(即案例分析题)。各科题型题量及考试时长如下表所示:

1、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顾名思义就是从4个备选项中选出1个最符合题干描述的选项作为答案,考查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熟练程度,相对来说较为基础,是考生想要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拿分题。

考生要在平时注意全面复习,作答时要仔细审题,遇到不会做的,或者是较为纠结的题目时,适当运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作答。

2、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要求考生在4个选项中选出2-4个符合题意的选项,全部选对得满分,至少有1个错项,多选、错选均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因此考生作答时要谨慎落笔。

多选题可以说是比较难的,想要得高分的同学,就要努力争取多选题全对。考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要注意在教材上标注一些明显会以多选题形式考查的知识点,熟悉概念,扎实记忆。在考试中要认真读题,一旦选好答案就不要轻易修改,犹豫不决,避免改错。

3、案例分析题

在答题的过程中,要根据问题进行精准作答,答题的关键词一定要有所体现,最好是教材的官方词汇。

添加学霸君.png

一级造价师考试题型评分标准

(1)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选对得分,选错不得分。

(2)多项选择题:《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科目每题1.5分,其他科目每题2分。每题的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3)案例分析题:案例分析题为主观题,主观题采取人工判卷的方式,人工判卷评分要求字迹工整或许能多得分,若答案与问题不一致将不得分。因此考生务必要工整书写,并仔细阅读题目,按点答题,确保答案对号人座。

——考情提醒——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8日、29日。一级造价师执业资格考试分4个半天,第一天考《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第二天考《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如下: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10月28日

09∶00~11∶30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14∶00~16∶30

建设工程计价

10月29日

09∶00~11∶30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4个专业)

14∶00~18∶00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专业)

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以纸笔作答方式进行。《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题,在答题纸上作答,其它科目的试题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试时,应考人员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一、需要携带的物品清单

身份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入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二代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在有效期限内的临时身份证、户籍证明、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与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部分考生会选择携带身份证参加考试,部分地区允许考生携带社保卡入场,由于地区不同,请以当地官方要求为准)

准考证: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已成功缴费的人员需按照所在考区公布的准考证打印时间登录人事考试服务频道“打印准考证”栏目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上包含了考试时间、地点及考试须知等重要信息,建议认真阅读并仔细核对个人信息是否相符。

文具类:只准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擦参加考试,有特殊要求的科目,可携带电子计算器(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等规定的应试工具或参考用书。

二、不可携带的物品清单

电子产品:严禁携带移动存储设备、电脑、计算器、电子记事本、通讯工具、规定以外的电子用品。

与考试相关的资料:严禁携带一切与考试相关的资料(包括书籍、复习材料等)。

草纸:考场会为各位考生准备草纸,无需自带。

其他物品:除此之外,饮料、各种食品、背包(一般需要寄存)是不能携带的。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