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3年广东阳江中级会计资格考试报名人数1323人

来源:阳江市财政局 2023-09-28 08:38:22

2023年广东阳江考区共有1323人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大数据,2023年VS2022各地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人数统计>>

资料下载>>【2023各科真题】【黄金考点+金题演练免费领】【资料免费下载】

插入模块

强化服务保障 严肃考风考纪——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阳江考区圆满结束

9月9日至11日,2023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阳江考区在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阳江考区共有1323人报名参加考试,本次考试人数多,时间跨度大,考试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在省财政厅关心和指导下,市财政局将本次考试组织工作与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精心统筹安排,以五个“强化”举措,严格落实落细考务管理的各项要求,保障了考试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一是专门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落实各项考务工作。考试期间,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秀恳多次对做好考试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作华带领全体考务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恪尽职守,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考务工作中,确保每一个环节无缝对接,确保了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二是根据考试需要,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舆情处置实施方案,确保及时响应和处置可能出现的应急事件,化解风险隐患。

强化协同联动,增强工作合力。

一是会同有关单位扎实开展考试全流程模拟测试演练,重点检查考试相关设备、网络、电力保障稳定性,以及考试数据备份与视频监控等环节,根据测试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跟进解决并完善相关应急机制。

二是加强与电力部门沟通协调,将电力安全保障落实到位,同时协调公安、工信部门将防范和打击考试作弊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考生服务,做好人文关怀。

我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考试服务质量。

一是通过网站、短信等方式,进行诚信考试宣传,主动为考生提供考生注意事项等考试相关信息,缓解考生焦虑情绪。

二是安排专人负责考生来电、来信咨询,及时回应考生关切,做好准考证打印、考场引导等工作。

三是设立党员先锋岗,安排党员志愿者,协助做好交通疏导、人员分流、秩序维持等各方面措施,对孕妇以及连续参加多场考试等考生,考点提供休息以及饮用水等生活设施,同时,针对考试期间的持续暴雨天气,多次提醒考生做好防御工作,并在考场安排党员志愿者做好防雨护送工作,让考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

强化考务培训,严防考试作弊。

阳江考区全力做好对考试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使他们熟练掌握考试工作人员职责、考试考场规则、监考规则、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相关规定要求,确保每一个工作人员做到能正确使用监考机反作弊、常见机器设备异常处理、入场管理,通过综合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多管齐下,严密防范和打击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

强化人员管理,确保考试公平。一是没有安排考试培训机构参与考试组织、监考等相关工作,对全体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背景调查。考试期间,对监考老师实行现场抽签决定,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二是安排好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务人员以及巡考人员,明确各类人员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分工,层层签订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

新闻来源:阳江市财政局,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16778/yjczj/gkmlpt/content/0/734/post_734988.html#623。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近五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合格证书领取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