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3宁夏银川中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8724人,出考率45.66%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2023-09-28 08:38:23

2023宁夏银川中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8724人,参加财务管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考试人数共19806人次。全市共设3个考点、40个考场,出考率为45.66%。大数据,2023年VS2022各地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人数统计>>

资料下载>>【2023各科真题】【黄金考点+金题演练免费领】【资料免费下载】

插入模块

强化安全保障 严肃考风考纪 圆满完成会计中级资格考试任务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是选拔高水平会计人才的重要措施。为组织好银川市2023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市财政局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切实保障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本次考试时间为9月9日至9月11日,我市报名人数8724人,参加财务管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考试人数共19806人次。全市共设3个考点、40个考场,出考率为45.66%。

多措并举,加强保障措施。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全力保障考试安全。一是加强供电保障。电力设施是考试工作的基础,电力保障事关考试安全,在考前安排专人进行巡视和安全隐患的摸排,考中由电力部门和各考点安排专人值班值守,确保电力保障万无一失。二是强化技术保障。要求各考点学校在考前认真完成考场环境检验、网络测试、系统压力测试、硬件设备检测等工作,为考试做好软件系统和硬件设备的保障。三是加强部门协作。统筹公安、人社、无线电、网信等部门积极配合,做好舆情处置、信号屏蔽、供电保障等各项工作,部门间联动密切,沟通顺畅,共同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四是做好防疫工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同时考虑到秋季属于传染病高发期,特在考前向考生发送了“建议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确保不因考试而引发疫情传播。

严肃风纪,加大监考力度。市财政局严格把控监考各环节,坚持依法治考是考务管理的关键,也是考试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开展考前培训。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会,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参会,进一步对考试各项工作严密部署,压实责任,强化协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会上,强调监考老师是防作弊的第一道防线,监考老师认真学习、掌握《监考规则》,并要严格按照规则监考,同时要求技术服务公司在考前对各考点学校开展考试系统反作弊等相关功能和事项的培训。二是加大巡考力度。每场考试前1小时,提醒巡考人员加强巡视力度,协助并监督监考老师对考生身份认真查验,尤其注意查看考生有无将手机、手表、耳机等电子设备带入考场。考试期间,加强对监考老师的巡视督促,防止因监考老师麻痹懈怠而出现考试作弊或雷同试卷的情况发生。三是严肃处理违纪。本次会计考试共发现了3起违纪行为,监考老师发现后,及时报告巡考人员,考点主任及考点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到达考场现场,严格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要求核查并处理,进一步提振考风考纪,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细心周到,提升服务温度。本着服务考生的宗旨,市财政局采取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增强考试服务。一是在考试前,耐心做好考生咨询回复工作,及时解答考生疑惑,妥善回应考生诉求,缓解考生焦虑情绪。二是将考试相关信息通过手机短信主动推送给考生,特别对应携带的相关证件及考点信息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提示,并附上了相关网址链接。三是积极协调相关保障部门,提供便利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考生顺利参考。如提前设置指示牌、开通热线电话、设立医疗服务站、为身份证过期的考生及时对接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为行动不方便的考生开通绿色通道等,从细微处入手,使符合要求的考生能应考尽考,提升“服务温度”。

新闻来源:银川市财政局,原文地址:https://link.233.com/15019/gzdt/202309/t20230927_4290688.htm。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近五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合格证书领取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