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普通股价值评估

来源:233网校 2023-12-17 00:00:00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普通股价值评估

普通股价值是指普通股投资者预期的未来现金流入的现值。其未来现金流入包括股利和将来出售股票时的售价。

1.股票估值的基本模型

(1) 永久持有股票

式中:

V表示普通股价值;

Dt表示第t年的股利;

R表示年折现率,一般采用资本成本率或投资的必要报酬率。

(2) 有限期持有、将来准备出售

①股票带给持有者的现金流入包括股利收入和出售时的售价。

②股票的内在价值由一系列的股利和将来出售股票时售价的现值所构成。

2.零成长股票的估值

(1) 零成长股票: 假设未来股利不变,其支付过程是一个永续年金

(2)计算公式: V=D/R

3.固定成长股票的估值

(1) 借鉴普通股的资本成本率中,股利增长模型的推导过程: P0X (1-f) =D1/ (Ks-g)

(2) 计算公式:

V=D1/ (R-g)

D=D0X (1+g)

(三)优先股价值评估: V=Dp/R

资料下载>>【历年各科真题】【黄金考点+金题演练免费领】【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单选题] 某企业计划购买ABC公司发行的股票,预计必要报酬率为5 %,预计每年股利每股为0.5元,则该股票的价值为(  )。

A.10

B.12

C.8

D.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假设股票未来股利不变,其支付过程是一个永续年金,这种股票称为零成长股票,则其价值的计算公式为:V =D/R.式中,V 为股票的价值,D 为每年的股利,R为预计必要报酬率。V=0.5/5%=10(元)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