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经典题解(六)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4日

吃透教材例题,一直是老师强调的。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经典题提供给大家巩固提分,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经典题解六

经典题1】

有两个独立投资方案,有关资料如表所示。

表6-4           净现值计算表              单位;元

image.png

经典题2】

大安化工厂拟购入一台新型设备,购价为160万元,使用年限10年,无残值。该方案的最低投资报酬率要求为12%(以此作为贴现率)。使用新设备后,估计每年产生现金净流量30万元。

要求:用内含报酬率指标评价该方案是否可行?

参考答案:

【解析一】

从净现值的绝对数来看,方案A大于方案B,似乎应采用方案A;但从投资额来看,方案A的原始投资额现值大大超过了方案B。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仅用净现值来判断方案的优劣,就难以作出正确的比较和评价。按现值指数法计算:

image.png

计算结果表明,方案B的现值指数大于方案A,应当选择方案B。

 【解析二】

令:300000×年金现值系数-1600000=0

得:年金现值系数=5.3333

现已知方案的使用年限为10年,查年金现值系数表,可查得:时期10,系数5.333所对应的贴现率在12%~14%之间。采用插值法求得,该方案的内含报酬率为13.46%,高于最低投资报酬率12%,方案可行。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中级会计130个真题考点| 这17份备考资料包你必须有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取证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