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2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3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23)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各项中,属于发展性投资的是( )。

A.更新替换旧设备

B.配套流动资金投资

C.生产技术革新

D.企业间兼并合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在一般投资项目中,当一项投资方案的净现值等于零时,即表明(  )。

A.该方案的年金净流量大于0

B.该方案报考回收期等于0

C.该方案的现值指数大于1

D.该方案的内含收益率等于设定贴现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一项投资方案的净现值等于零时,表明该方案年金净流量为0,选项A错误;净现值和报考回收期没有必然联系,选项B错误;该方案的现值指数等于1,选项C错误。

3.各个投资项目之间相互关联.相互替代,不能同时并存的投资是( )。

A.对内投资

B.对外投资

C.独立投资

D.互斥投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4.某投资方案,当折现率为12%时,其净现值为250元,当折现率为14%时,其净现值为-50元。该方案的内含报酬率为(  )。

A.13.67%

B.14.33%

C.13.33%

D.12.6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内含报酬率=12%+(14%-12%)×[250/(250+50)]=13.67%。

5.对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进程控制,体现的是投资管理的( )。

A.可行性分析原则

B.结构平衡原则

C.报考监控原则

D.环境可行性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