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6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6)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 下列各种筹资方式中,筹资限制条件相对最少的是(  )。

A. 融资租赁

B. 发行股票

C. 发行债券

D. 发行短期融资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运用股票、债券、长期借款等筹资方式,都受到相当多的资格条件的限制,如足够的抵押品、银行贷款的信用标准、发行债券的政府管制等。相比之下,融资租赁筹资的限制条件很少、所以选项A正确。

2.日常生活中的固定电话费通常有一个初始的固定基数,它们属于( )。

A.半固定成本

B.延期变动成本

C.曲线变动成本

D.半变动成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3.信用分析必须调查了解企业资本规模和负债比率,反映企业资产或资本对于负债的保障程度,这是指5C信用评价系统中的( )。

A.品质

B.能力

C.资本

D.条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4.下列各种筹资方式中,可以维持公司的控制权分布的是( )。

A.吸收直接投资

B.发行普通股

C.留存收益筹资

D.引入战略投资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利用留存收益筹资,不用对外发行新股或吸收新投资者,由此增加的权益资本不会改变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稀释原有股东的控制权。

5.下列各种筹资方式中,最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风险的是(  )。

A.发行普通股

B.发行优先股

C.发行公司债券

D.发行可转换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筹资企业的财务风险较小。股权资本不用在企业正常营运期内偿还,没有还本付息的财务压力。可转换债券、优先股是介于债务和权益之间的,选项A正确。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