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7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7)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采取较积极的收账政策导致的结果的是( )。

A.减少应收账款

B.减少坏账损失

C.增加收账成本

D.减少收账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下列关于账龄分析表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可以按照应收账款总额进行账龄分析

B.可以分顾客进行账龄分析

C.计算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比账龄分析表更能揭示应收账款变化趋势

D.当各个月之间的销售额变化很大时,账龄分析表可能发出错误信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3.下列各种筹资方式中,最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风险的是(  )。

A.发行普通股

B.发行优先股

C.发行公司债券

D.发行可转换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财务风险从低到高:权益资金,发行可转换债券、融资租赁、发行公司债券,所以财务风险最低的是发行普通股,优先股是介于债务和权益之间的,选项A正确。

4.下列属于可转换债券赎回条款情形的是(  )。

A.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期内连续高于转股价格达到某一幅度

B.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期内连续低于转股价格达到某一幅度

C.可转换债券的票面利率大于市场利率

D.可转换债券的票面利率小于市场利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可转换债券一般都会有赎回条款,发债公司在可转换债券转换前,可以按一定条件赎回债券。通常,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期内连续高于转股价格达到某一幅度时,公司会按事先约定的价格买回未转股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5.认股权证具有实现融资和股票期权激励的双重功能,体现了认股权证(  )的性质。

A.资本转换性

B.证券期权性

C.期权性

D.融资促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认股权证本质上是一种股票期权,属于衍生金融工具,具有实现融资和股票期权激励的双重功能。因此选项C正确。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