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8.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3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冲刺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下面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8.3)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与资本性金融工具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货币性金融工具特点的有(  )。

A.期限较长

B.流动性强

C.风险较小

D.价格平稳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2、某企业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从原料供应、生产制造到物流服务上下游密切关联的产业集群,当前集团总部管理层的素质较高,集团内部信息化管理的基础较好。据此判断,该集团最适宜的财务管理体制类型是(  )。

A.集权型

B.分权型

C.自主型

D.集权与分权相结合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3、下列有关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之间关系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若每年计算一次复利,实际利率等于名义利率

B.如果按照短于一年的计息期计算复利,实际利率高于名义利率

C.实际利率=名义利率/一年计息的次数

D.实际利率=(1+名义利率/一年计息的次数)一年计息的次数-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际利率=(1+名义利率/一年计息的次数)一年计息的次数-1。

4、某公司电梯维修合同规定,当每年上门维修不超过3次时,维修费用为5万元,当超过3次时,则在此基础上按每次2万元付费,根据成本性态分析,该项维修费用属于(  )。

A.半变动成本

B.半固定成本

C.延期变动成本

D.曲线变动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5、下列各项中,综合性较强的预算是( )。

A.销售预算

B.直接材料预算

C.现金预算

D.资本支出预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底部二维码22.jp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