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济法学习笔记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真题考点解析: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1月26日
导读: 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备战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章节练习,巩固学习。<<点击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

真题考点解析: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第六章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1.用于“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应税劳务(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或者应税服务(交通运输业、邮政业、电信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其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2、接受的旅客运输服务,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3、非正常损失

(1)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及相关的应税劳务、应税服务,其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2)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产成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应税劳务或者应税服务,其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考点练习:单选题

某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12月购入生产用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58万元,当月销售应税产品,取得不含税收入300万元,销售免税产品80万元(不含税),应税产品与免税产品无法划分耗料情况,则该生产企业当月应纳增值税为( )万元。

A、5.21

B、7.43

C、16.57

D、34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情形。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58×80÷(300+80)=12.21(万元),应纳增值税=300×17%-(58-12.21)=5.21(万元)。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推荐阅读: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真题考点解析汇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试题型、题量和分值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7年中级会计师备考开始,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帮助考生全面备考复习。<<点击练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