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济法学习笔记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真题考点解析:不征税收入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1月29日
导读: 不征税收入,企业所得税的不征税收入和免税收入。备战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章节练习,巩固学习。<<点击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

真题考点解析:不征税收入——第六章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企业所得税的不征税收入和免税收入

1.不征税收入

(1)财政拨款;

(2)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3)企业取得的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专项用途并经国务院批准的财政性资金。

2.免税收入

(1)国债利息收入。

(2)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免税,但不包括连续持有居民企业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股票不足12个月取得的投资收益。

(3)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居民企业取得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免税,但不包括连续持有居民企业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股票不足12个月取得的投资收益。

【解释】如果股息、红利收入来自非上市居民企业,不论持股时间长短,给予免税;如果股息、红利收入来自上市居民企业,则持股12个月以上,方给予免税待遇。

(4)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取得的特定收入。

【解释】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收入免于征税,但不包括非营利组织从事营利性活动取得的收入。

考点练习: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属于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的有(  )。

A.财政拨款

B.国债利息收入

C.债务重组收入

D.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答案】A,D

【解析】(1)选项AD:属于“不征税收入”;(2)选项B:属于“免税收入”;(3)选项C:属于“应税收入”。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推荐阅读: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真题考点解析汇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试题型、题量和分值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7年中级会计师备考开始,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帮助考生全面备考复习。<<点击练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