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0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点:普通合伙企业的设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4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开启,不少考生已经开始晕头转向啦。为了让大家明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方向,233网校学霸君特整理了中级经济法各章需掌握的核心考点,还不快来学!中级经济法核心考点解密>>

中级经济法第三章核心考点:普通合伙企业的设立

普通合伙企业,是指由普通合伙人组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依照《合伙企业法》规定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的一种合伙企业。

普通合伙企业的设立条件

1.有两个以上合伙人。合伙人为自然人的,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有书面合伙协议。

3.有合伙人认缴或者实际缴付的出资。

4.有合伙企业的名称和生产经营场所。

5.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普通合伙企业的设立登记

1.申请人向企业登记机关提交相关文件。该类文件有:①全体合伙人签署的设立登记申请书;②合伙协议书;③全体合伙人的身份证明;④全体合伙人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委托书;⑤全体合伙人对各合伙人认缴或者实际缴付出资的确认书;⑥经营场所证明:⑦其他法定的证明文件。

2.企业登记机关核发营业执照。

【考点巩固练习】

【单选题】甲、乙、丙、丁拟设立一个普通合伙企业,其合伙协议约定的下列条款中,不符合规定的是( )。

A. 合伙人可以劳务出资

B. 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吸收上市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

C. 修改合伙协议应当经全体合伙人2/3以上同意

D. 补充合伙协议,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选项A:普通合伙人可以以劳务出资;(2)选项B:国有独资公司、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这是法定要求,不能通过约定改变);(3)选项C:修改或者补充合伙协议,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单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非法人组织不能成为合伙人

B. 国有企业不能成为合伙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可以成为合伙人

D. 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成为合伙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选项A:合伙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2)选项C:合伙人为自然人的,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3)选项BD:国有独资公司、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

11.png

热点关注

3个月搞定中级会计师的神仙计划,帮你把基础打的牢牢的!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重要考点、一般考点汇总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