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0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点:有限合伙企业设立的特殊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5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开启,不少考生已经开始晕头转向啦。为了让大家明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方向,233网校学霸君特整理了中级经济法各章需掌握的核心考点,还不快来学!中级经济法核心考点解密>>

中级经济法第三章核心考点:有限合伙企业设立的特殊规定

1.《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企业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2.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 个普通合伙人。

《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有限合伙人的,应当解散;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普通合伙人的,应当转为普通合伙企业。

3.《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合伙"字样。

4.有限合伙企业协议是有限合伙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法律文件。

5.《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作价出资。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

6.《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按期足额缴纳出资;未按期足额缴纳的,应当承担补缴义务,并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违约责任。

【考点巩固练习】

【多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企业设立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国有企业可以成为有限合伙人

B. 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合伙”字样

C. 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一个普通合伙人

D. 有限合伙人可以以劳务出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普通合伙人可以劳务出资。

11.png

热点关注

3个月搞定中级会计师的神仙计划,帮你把基础打的牢牢的!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重要考点、一般考点汇总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