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3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有限合伙企业的设立

来源:233网校 2023-06-14 07:20:03
插入模块
2023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有限合伙企业的设立

1、有限合伙企业人数:

《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企业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1个普通合伙人。

在有限合伙企业存续期间,有限合伙人的人数可能发生变化,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有限合伙人的,应当解散;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普通合伙人的,应当转为普通合伙企业。

2、有限合伙企业名称:

《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合伙”字样。

3、有限合伙企业协议:

有限合伙企业协议是有限合伙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法律文件。

有限合伙企业协议除符合普通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的规定外,还应当载明下列事项:(1)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住所;(2)执行事务合伙人应具备的条件和选择程序;(3)执行事务合伙人权限与违约处理办法;(4)执行事务合伙人的除名条件和更换程序;(5)有限合伙人入伙、退伙的条件、程序以及相关责任;(6)有限合伙人和普通合伙人相互转变程序。

4、有限合伙人出资形式:

《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作价出资。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

5、有限合伙人出资义务:

有限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按期足额缴纳出资。合伙人未按照协议的约定履行缴纳出资义务的,首先应当承担补缴出资的义务,同时还应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违约责任。

6、有限合伙企业登记事项:

《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企业登记事项中应当载明有限合伙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及认缴的出资数额。

考查方式:客观题

通常会考:

①有限合伙企业人数的限制

②有限合伙人出资形式(不得以“劳务”)

③合伙人未按照协议的约定履行缴纳出资义务的,首先应当承担补缴出资的义务,同时还应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违约责任。

真题演练

(多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有限合伙人未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法律后果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普通合伙人应当承担连带出资责任

B.该有限合伙人应当承担补缴义务

C.其他有限合伙人应当承担连带出资责任

D.该有限合伙人应当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违约责任

【233网校参考答案】BD
【233网校参考解析】合伙人未按照协议的约定履行缴纳出资义务的,首先应当承担补缴出资的义务,同时还应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违约责任。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