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3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

来源:233网校 2023-05-28 00:02:23
插入模块
2023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

1、董事会的性质和组成。

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是股东大会的执行机构,对股东大会负责。股份有限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5~19人。

2、董事会的职权。

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的职权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的职权的规定基本相同。

3、董事会的召开。

董事会每年度至少召开2次会议,每次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董事和监事。

4、董事会的决议。

董事会会议应有过半数的董事出席方可举行。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董事会决议的表决,实行一人一票,即每个董事只能享有一票表决权。

考查方式:客观题

通常会考:

①董事会的组成

②董事会的召开和决议

真题演练

(单选题)某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共9名,监事会成员共3名。下列关于该公司董事会召开的情形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经2名董事提议可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

B.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时,可由4名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履行职务

C.经2名监事提议可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

D.董事会每年召开2次会议,并在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董事和监事

【233网校参考答案】D
【233网校参考解析】(1)选项AC:经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1/3以上的董事(≥3人)或者监事会提议,可以召开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董事会;

(2)选项B:董事长、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5人)共同推举一名董事履行职务。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