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3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有限合伙企业财产出质与转让的特殊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3-06-19 07:29:35
插入模块
2023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有限合伙企业财产出质与转让的特殊规定

1、有限合伙人财产份额出质。

《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所谓有限合伙人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是指有限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对外进行权利质押。

2、有限合伙人财产份额转让。

《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有限合伙人对外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时,有限合伙企业的其他合伙人有优先购买权。

考查方式:客观题

通常会考:

①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②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有限合伙人对外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时,有限合伙企业的其他合伙人有优先购买权。

真题演练

(多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除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下列行为中,有限合伙人可以实施的有(  )。

A.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B.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

C.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

D.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233网校参考答案】ACD
【233网校参考解析】(1)选项A: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2)选项B: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

(3)选项C:有限合伙人可以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4)选项D:有限合伙人可以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