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2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股份有限公司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在乙公司设立过程中,出资人甲以自己的名义与他人签订一份房屋租赁合同,所租房屋供筹建乙公司之用,乙公司成立后,将该房屋作为公司办公用房。下列有关该房屋租赁合同责任承担的说法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出租方有权要求甲承担合同责任

B.出租方有权要求甲和乙公司连带承担合同责任

C.除非乙公司确认该合同,否则出租方无权要求其承担合同责任

D.由于该合同以甲个人名义签订,出租方只能要求甲承担合同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A:发起人为设立公司以自己名义订立的合同,合同相对人请求该发起人承担合同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2)选项CD:发起人为设立公司以自己名义订立合同的,公司成立后对该合同予以确认或者公司已经实际享有合同权利或者履行合同义务,合同相对人请求公司承担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在本题中,乙公司自筹办阶段一直使用该房屋,属于实际享有合同权利的情形,出租方有权要求其承担合同责任;(3)选项B:按照上述解析,出租方要么找甲,要么找乙公司,并不存在连带承担合同责任的规定。

【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某上市公司拟通过的下列决议中,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2/3以上通过的有()。

A.修改公司章程

B.增加公司注册资本

C.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D.公司在1年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30%的事项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选项董事会的职权。

【多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由11人组成,其中董事长1人,副董事长2人。该董事会某次会议发生的下列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A.因董事长不能出席会议,副董事长王某主持该次会议

B.通过了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决议

C.通过了解聘公司现任经理,由副董事长王某兼任经理的决议

D.会议所有议决事项均载入会议记录后,由主持会议的副董事长王某和记录员签名存档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1)选项A: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召集和主持,董事长不能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履行职务;(2)选项B:对增加注册资本作出决议属于“股东大会”(而非董事会)的职权;(3)选项C: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属于董事会的职权;(4)选项D:董事会的会议记录由“出席会议的董事”签名(只有王某的签名不行,而且记录员无需签名)。

【判断题】

甲股份有限公司在设立期间,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认股人蒋某在填写了认股书后并未如期缴纳股款,为保证公司顺利设立,发起人未经催缴即对蒋某认购的股份另行募集,该募集行为有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司法解释(三)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认股人未按期缴纳所认股份的股款,经公司发起人催缴后在合理期间内仍未缴纳,公司发起人对该股份另行募集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该募集行为有效。题干中未经催缴对蒋某认购的股份另行募集,该募集行为无效。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