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公司股票和公司债券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4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公司股票和公司债券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章程对股份转让的限制未作特别规定。该公司有关人员的下列股份转让行为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发起人王某于2014年4月转让了其所持本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前已发行的股份总数的25%

B.董事郑某于2014年9月将其所持本公司全部股份800股一次性转让

C.董事张某共持有本公司股份10000股,2014年9月通过协议转让了其中的2600股

D.总经理李某于2015年1月离职,2015年3月转让了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选项A: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前已发行的股份,自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2)选项BC: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所持股份不超过1000股的,可以一次全部转让。(3)选项D: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单选题】

下列公司中,有权公开发行优先股的是(  )。 

A.甲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B.乙国有独资公司

C.丙上市公司

D.丁非上市公众公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可以采取“公开或非公开”方式发行优先股,非上市公众公司可以“非公开”发行优先股。

【多选题】

甲上市公司201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7年度发生了下列股份买卖事项,其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董事赵某因个人欠付巨额款项未能清偿,人民法院启动民事强制执行程序,将其所持上市公司的股份一次全部拍卖抵偿债务

B.董事钱某在甲上市公司年报公告前一周,购入甲上市公司股票2万股

C.监事孙某因故辞职,辞职后第8个月将其所持甲上市公司股份一次全部售出

D.监事李某不幸去世,李某持有的甲上市公司5%的股份全部由其子小李继承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1)选项AD:因司法强制执行、继承、遗赠、依法分割财产等导致股份变动的,不受“25%”的限制;(2)选项B: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3)选项C: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离职后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