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董事、高管的资格和义务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3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资格和义务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多选题】

甲公司于2018年7月依法成立,现有数名推荐的董事人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人员中,不能担任公司董事的有()。

A.王某,因担任企业负责人犯重大责任事故罪于2011年6月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2014年刑满释放

B.张某,与他人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持股70%,该公司长期经营不善,负债累累,于2016年被宣告破产

C.徐某,2013年向他人借款100万元,为期2年,但因资金被股市套住至今未清偿

D.赵某,曾任某音像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因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大量复制音像制品于2016年5月被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赵某负有个人责任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1)选项A: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的,不得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王某的“重大责任事故罪”不在此列;(2)选项B: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3年的,不得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张某只是大股东,而非“董事或者厂长、经理”。

【多选题】

王某是甲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任职期间,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将公司财产据为己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股东李某有权以自己名义向人民法院就王某的行为提起股东代表诉讼的有(  )。 

A.李某口头向监事会主席请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监事会主席未予答复

B.李某书面请求监事会提起诉讼,而监事会表示不会提起诉讼

C.李某书面请求监事会提起诉讼,监事会自收到请求之日起30日内未提起诉讼

D.情况紧急,不立即提起诉讼将使公司利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选项A: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侵犯公司利益的,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书面请求”监事会或者不设监事会的公司监事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判断题】

甲公司的董事王某经董事会同意,为乙公司经营与甲公司同类的业务,不违反《公司法》的规定。()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未经“股东(大)会”同意,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自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所任职公司同类的业务。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