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2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4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24)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属于根据商标的构成要素进行分类的商标有( )。

A.商品商标

B.图形商标

C.数字商标

D.防卫商标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2.甲银行与乙公司签订一份借款合同,合同签订后,甲银行依约发放了部分贷款,乙公司未按照约定的用途使用借款。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甲银行可以行使的权利有(  )。

A.停止发放后续贷款

B.提前收回已发放贷款

C.解除借款合同

D.对乙公司罚款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借款用途使用借款的,贷款人可以:(1)停止发放借款;(2)提前收回借款;(3)解除合同。

3.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采购的,应当成立谈判小组。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谈判小组由采购人的代表和有关专家共3人以上组成,可以是单数或双数

B.谈判小组由采购人的代表和有关专家共3人以上的单数组成

C.谈判小组中专家的人数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1/3

D.谈判小组中专家的人数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2/3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4.甲企业向职工王某等10人借款,向王某等出具的借据载明的本金共计120万元,借据同时载明借期内年利率20%,借款期限1年。借款到期后,甲企业未偿还任何本息,王某等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其提出的下列主张中,人民法院可以支持的有()。

A.返还本金120万元

B.支付借期内利息24万元

C.按照年利率20%支付逾期利息

D.按照年利率36%支付逾期利息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1)约定的借期内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按照约定利率计算并支付借期内利息;(2)借贷双方未约定逾期利率,但约定了借期内利率,出借人可以主张借款人自逾期还款之日起按照“借期内的利率(20%)”支付资金占用期间利息。

5.下列有关缔约过失责任和违约责任区别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缔约过失赔偿的是信赖利益的损失;违约责任赔偿的是可期待利益的损失

B.缔约过失责任适用于合同未成立.合同未生效.合同无效等情况;违约责任适用于生效合同

C.缔约过失责任赔偿的损失要大于或等于违约责任赔偿的损失

D.缔约过失责任发生在合同成立之前;而违约责任产生于合同生效之后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