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9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9)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商标申请的审查程序,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商标注册申请人应当按规定的商品分类表填报使用商标的商品类别和商品名称,提出注册申请

B.商标注册申请人可以通过一份申请就多个类别的商品申请注册同一商标

C.商标注册申请等有关文件,可以以书面方式或者数据电文方式提出

D.注册商标需要在核定使用范围之外的商品上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另行提出注册申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2.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交通运输服务的有(  )。

A.装卸搬运服务

B.货运客运场站服务

C.仓储服务

D.收派服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选项ABCD均与交通运输密切相关,但并不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而是按照“现代服务——物流辅助服务”征收增值税。

3.根据专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况中,申请专利的发明创造在申请日以前6个月内,不丧失新颖性的情形有( )。

A.在中国政府主办或者承认的国际展览会上首次展出的

B.在规定的学术会议上首次发表的

C.在规定的技术会议上第二次发表的

D.他人未经申请人同意而泄露其内容的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4.根据税基和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是否扣除及如何扣除的不同,各国增值税可以分为()。

A.生产型增值税

B.激励型增值税

C.收入型增值税

D.消费型增值税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根据税基和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是否扣除及如何扣除的不同,各国增值税可以分为生产型增值税、收入型增值税和消费型增值税三种类型。

5.下列属于要约邀请的有( )。

A.某时装店在其橱窗内展示流行服装样品

B.自选商场的货架上摆放各类明码标价的商品

C.某公司为了推销本公司商品,向街上过往行人发放商品价目表

D.甲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告其招股说明书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