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4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4)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预算法,下列关于国库的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有( )。

A.中央国库业务由中国人民银行经理

B.地方国库业务依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办理

C.各级国库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地办理预算收入的收纳.划分.留解.退付和预算支出的拨付

D.县级以上各级预算必须设立国库;具备条件的乡.民族乡.镇也应当设立国库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2.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合同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 )。

A. 甲跟乙恶意串通,损害丙利益的买卖合同

B. 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超越权限与善意第三人丁订立的买卖合同

C. 代理人甲超越代理权限与知情的第三人丙订立的买卖合同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甲超出自己的行为能力范围与他人订立的买卖合同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效力待定合同。选项A:行为人与相对人恶意串通, 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选项B:构成表见代表,合同有效。选项C: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的合同,属于效力待定合同。选项D: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超出自己的行为能力范围订立的合同一般为效力待定合同。

3.下列属于企业清算的所得税处理的内容有( )。

A.确认债权清理.债务清偿的所得或损失

B.全部资产均应按可变现价值或交易价格,确认资产转让所得或损失

C.确定可向股东分配的剩余财产.应付股息

D.依法弥补亏损,确定清算所得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4.下列情形中,属于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有( )。

A.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可以不设置账簿的

B.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

C.虽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

D.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5.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对丙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有()。

A. 该买卖合同无效

B. 甲有追认权

C. 丙有催告权

D. 乙有撤销权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1)选项A:该买卖合同属于效力待定合同(而非无效合同);(2)选项B:被代理人(甲)有追认权;(3)选项C:相对人(丙)有催告权;(4)选项D:只有善意相对人才享有撤销权,乙作为代理人不享有撤销权。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