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0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0)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的规定,国有独资企业发生的下列事项中,须由企业负责人集体决定的是( )。

A.发行债券

B.合并.分立

C.进行大额捐赠

D.增加注册资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有限合伙人退伙后,以特定的财产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该特定财产是( )。

A.该合伙人退伙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取回的财产

B.该合伙人入伙时认缴的出资

C.该合伙人入伙时实缴的出资

D.该合伙人的全部财产

【正确答案】A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3.甲合伙企业在没有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以合伙企业的名义从事合伙业务,按照规定此时企业登记机关可以责令停止,并处以( )的罚款。

A.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B.3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

C.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

D.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正确答案】C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4.根据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甲享有留置权的是(  )。

A.甲为乙修理汽车,乙拒付修理费,待乙前来提车时,甲将该汽车扣留

B.甲为了迫使丙偿还欠款,强行将丙的一辆汽车拉走

C.甲为丁有偿保管某物,保管期满,丁取走保管物却未付保管费。于是,甲谎称丁取走的保管物有误,要求丁送回调换。待丁送回该物,甲即予以扣留,要求丁支付保管费

D.甲为了确保对戊的一项未到期债权能够顺利实现,扣留戊交其保管的某物不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BC:债权人非法占有(强行拉走,骗回)债务人的动产,不适用留置;(2)选项D:债权尚未到期,尚不能留置。

5.甲、乙签订合同,合同总标的额为100万元;合同签订后,甲依照约定向乙实际支付了30万元的定金。合同履行期届至,乙拒不履行任何合同义务;已知双方未支付其他款项,也未引发其他任何损失。根据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甲有权要求乙返还的款项金额是(  )。

A.30万元

B.40万元

C.50万元

D.60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乙应当首先向甲退还原来向甲收取的30万元;(2)由于定金的数额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超过部分无效,即本题定金合同在20万元范围内有效,乙应当再向甲返还20万元;(3)乙应向甲返还的金额共计50万元(30万元+20万元)。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