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2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9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29)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政府采购的监督管理部门是( )。

A.各级人民政府

B.各级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C.各级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D.各级人民政府税务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借款人提前偿还贷款的,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计算利息的方法是( )。

A. 按照实际借款的期间计算

B. 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期间计算,实际借款期间小于1年的,按1年计算

C. 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期间计算

D. 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期间计算,实际借款期间大于1年的,按1年计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借款人提前偿还借款的,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应当按照实际借款的期间计算利息。

3.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关于政府采购,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纳入集中采购目录的政府采购项目,应当实行集中采购

B.原则上,政府采购应当采购本国货物.工程和服务

C.需要采购的货物在中国境内无法获取或者无法以合理的商业条件获取的,可以采购外国货物

D.对因严重自然灾害和其他不可抗力事件所实施的紧急采购适用《政府采购法》,涉及国家安全和秘密的采购不适用《政府采购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4.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定期租赁合同的是( )。

A. 甲将1台机器租赁给乙,双方订有书面合同,租赁期限约定为20年

B. 甲乙签订租赁合同,未约定租赁期限,且不能通过补充协议或根据合同条款.交易习惯确定租赁期限

C. 甲乙订立一口头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1年

D. 甲将一私房出租给乙,租赁期限为3年,现租期已届满,甲未收回房屋,乙继续居住并交纳房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B:当事人对租赁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合同法》有关规定仍不能确定的,视为不定期租赁;(2)选项C:租赁期限6个月以上的,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未采用书面形式的,视为不定期租赁;(3)选项D:租赁期届满,承租人继续使用租赁物,出租人没有提出异议的,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但租赁期限为不定期。

5.下列有关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兼任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公司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

B.公司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C.公司经理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D.公司董事会秘书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