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0年中级经济法9.5试题考点:业务招待费的准予扣除额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6日

233网校整理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考生回忆版,希望考生认真消化理解重要考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业务招待费的准予扣除额

(六)业务招待费(双标准)

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

销售(营业)收入合计=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视同销售收入。

【注意】

1、对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企业,其从被投资企业所分配的股息、红利以及股权转让收入,可以按规定的比例计算业务招待费扣除限额(因为这就是该类企业的日常收入)。

2、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与筹办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可按实际发生额的60%计入企业筹办费,并按有关规定在税前扣除。(单标准,因为在此期间,一般没有营业收入。)

2020年中级经济法真题试题回顾

【单选题】某商业企业2017年度销售收入净额为8000元,年发生务招待费35万元,且能提供有效凭证。该商业企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元。

A.40

B.35.

C.21

D.1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中业务招待费的准予扣除额。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限额=8000x0.5%=40 (万元)实际发生额的60%=35*60%=21 (万元), 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21万元。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经济法真题及答案 | 财管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会计难吗?今年的题怎么样?一起讨论吧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