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有限合伙企业

来源:233网校 2023-09-09 21:31:49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考试科目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分3个批次进行。中级会计机考在考场中遇到相同考题的可能性极低,但是每年的考点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相同的真题考点也有可能极大概率会在考场遇到哦,学霸君特整理了本场真题考点,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好好利用!

点击查看>>2023中级会计考试考题及答案

2023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考点:有限合伙企业

考点1:有限合伙企业的设立的特殊规定(★★)

有限合伙企业,是指由有限合伙人和普通合伙人共同组成,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的合伙组织。

1、有限合伙企业人数

(1)有限合伙企业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2)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1个普通合伙人;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有限合伙人的应当解散;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普通合伙人的,应当转为普通合伙企业。

2、有限合伙企业名称

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合伙”字样。

3、有限合伙人出资形式

(1)有限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作价出资。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

(2)只有普通合伙人可以劳务出资

4、强制补缴

(1)有限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按期足额缴纳出资。

(2)合伙人未按照协议的约定履行缴纳出资义务的,首先应当承担补缴出资的义务,同时还应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违约责任

5、有限合伙企业登记事项

  有限合伙企业登记事项中应当载明有限合伙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及认缴的出资额。

考点2:有限合伙企业事务执行的特殊规定(★★★)

1、有限合伙企业事务执行人

  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执行事务合伙人可以要求在合伙协议中确定执行事务的报酬及报酬提取方式。

2、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

【注意】有限合伙人的下列行为,不视为执行合伙事务:

①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入伙、退伙;

②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

③参与选择承办有限合伙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④获取经审计的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报告;

⑤对涉及自身利益的情况,查阅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账簿等财务资料;

⑥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利益受到侵害时,向有责任的合伙人主张权利或者提起诉讼;

⑦执行事务合伙人怠于行使权利时,督促其行使权利或者为了本企业的利益以自己的名义提起诉讼;

⑧依法为本企业提供担保。

  【注意】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伙人为普通合伙人并与其交易的,该有限合伙人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有限合伙企业名义与他人进行交易,给有限合伙企业或者其他合伙人造成损失的,该有限合伙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考点归属班级】孙林版教材精讲班-合伙企业法律制度

手机扫二维码
开启考点速记>>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考题及答案估分

考试结束后,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同时加入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交流群,可以一起讨论难点、分享考前心情、互相解答疑难问题,考后也可以分享考场趣事、吐槽考试难度、分享题目对答案。

2023中级会计职称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直播
中级会计真题答案汇总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财务管理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经济法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学霸君也欢迎各位考生朋友在考后来233网校对对答案,讲讲试题。当然,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23"将试题分享出来,投稿【有奖励!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征集】,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直播讲解!

2023中级会计考题及答案>>

相关推荐: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合格证书领取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近五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合格证书领取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