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2中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可收回金额的确定

来源:233网校 2022-08-27 00:50:14

2022年中级会计实务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2022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高频知识点,考前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可收回金额的确定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点击下载>>中级会计分录、经济法条、公式大全>>

资产的可收回金额应当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

其中:

(1)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的确定:(依次)

①当存在“销售协议价格”时:销售协议价格-可直接归属于该资产处置费用

②无销售协议价格+存在活跃市场:市场价格-处置费用

③无销售协议价格+无活跃市场:自愿公平的交易价格-资产处置费用

(2)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确定:

①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应当包括的内容:资产持续使用过程中预计产生的现金流入;为实现资产持续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现金流入所必需的预计现金流出;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处置资产所收到或者支付的净现金流量。

②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应当考虑的因素:以资产的当前状况为基础预计;不应当包括筹资活动和所得税收付有关的现金流量;对通货膨胀因素的考虑应当和折现率相一致;内部转移价格应当予以调整。

③折现率:应当是反映当前市场货币时间价值和资产特定风险的税前利率

热点推荐:2022中级会计实务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2022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通关比自学高50%以上,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