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6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最后两天检测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9日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中级会计实务》最后两天检测题二

完整版在线练习点击:2016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最后两天检测题二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某公司境外子公司的记账本位币为美元。本期期末即期汇率为1美元=6.40元人民币,当期即期汇率近似汇率(采用平均汇率确定)为1美元=6.50元人民币。子公司资产负债表中“盈余公积”项目年初余额为2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20万元,本期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提取盈余公积”项目金额为160万美元,该子公司利润表采用平均汇率进行折算。则子公司本期资产负债表“盈余公积”项目的期末余额为(  )万元人民币。
  A.2304
  B.2360
  C.2344
  D.13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该子公司本期资产负债表中“盈余公积”项目的期末余额=1320+160×6.50=2360(万元人民币)。

第2题 下列关于会计估计及其变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会计估计应以最近可利用的信息或资料为基础
  B.对结果不确定的交易或事项进行会计估计会削弱会计信息的可靠性
  C.会计估计变更应根据不同情况采用追溯重述或追溯调整法进行处理
  D.某项变更难以区分为会计政策变更或会计估 计变更的,应作为会计政策变更处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会计估计应当以最近可利用的信息或资料为基础,选项A正确;会计估计不会削弱会计信息的可靠性,选项B错误;会计估计变更应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选项C错误;难以区分为会计政策变更或会计估计变更的,应作为会计估计变更处理,选项D错误。

第3题 在判断控制时,应识别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相关活动包括商品或劳务的销售和购买
  B.相关活动包括资产的购买和处置
  C.相关活动包括对被投资方回报影响甚微或没有影响的行政活动
  D.相关活动包括确定资本结构和获取融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相关活动应是对被投资方的回报具有重大影响的活动,而不是对被投资方回报影响甚微或没有影响的行政活动。

第4题 2016年1月20日,甲公司自行研发的某项非专利技术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累计研究支出为80万元,累计开发支出为35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300万元);但使用寿命不能合理确定。2016年12月31日,该项非专利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20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应就该项非专利技术计提的减值准备为(  )万元。
  A.100
  B.150
  C.230
  D.2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自行研发的无形资产按开发阶段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确认为无形资产,另外因为该无形资产使用寿命不能确定,所以不需要进行摊销,甲公司应就该项非专利技术计提的减值准备的金额=300-200=100(万元)。

第5题 A公司于2012年12月1日购入并投入使用一台机床。该机床人账价值为84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4000元,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6年年初由于新技术发展,将原预计使用年限由8年改为5年,净残值改为2000元。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用该机床生产的产品均已销售,则该估计变更对2016年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是(  )元。
  A.-10720
  B.-16000
  C.10720
  D.16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至2015年年末已计提的折旧额=(84000-4000)÷8×3=30000(元),2016年按照原估计计算的折旧额=(84000-4000)÷8=10000(元),按变更后年限、净残值计算的折旧额=(84000-30000-2000)÷(5-3)=26000(元),故该估计变更影响2016年利润总额的金额=10000-26000=-16000(元)。

一次性通关保障:《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锁定90%考分秘笈,冲刺通关>>

推荐阅读: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全真预测试题大全

2016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高频考点习题汇总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进入倒计时,做题冲刺!推荐点击在线练习>>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