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6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最后两天检测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9日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中级会计实务》最后两天检测题三

完整版在线练习点击:2016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最后两天检测题三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外币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权益工具)采用公允价值确定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折算后的记账本位币金额与原记账本位币金额的差额,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
  A.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B.财务费用
  C.营业外支出
  D.其他综合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以公允价值计量的外币非货币性项目,采用公允价值确定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折算后的记账本位币金额与原记账本位币金额的差额,如果是交易性金融资产,则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如果是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则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第2题 2015年6月9日,甲公司支付价款855万元(含交易费用5万元)购入乙公司股票100万股,占乙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2%,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2015年12月31日,该股票市场价格为每股9元。2016年2月5日,乙公司宣告发放现金股利1000万元,甲公司应按照持股比例确认现金股利。2016年8月21日,甲公司以每股8元的价格将乙公司股票全部转让。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6年利润表中因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35
  B.-55
  C.-100
  D.-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甲公司持有该股票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应确认投资收益,出售时售价与账面价值的差额影响投资收益,持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间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也应转入投资收益。甲公司2016年利润表中因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应确认的投资收益=(100×8-100×9)+(100×9-855)+1000×2%=-35(万元)。

第3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月1日将其持有的持有至到期投资转让,取得转让价款1560万元已收存银行。该债券系2014年1月1日购进,面值总额为15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5%,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期限为3年。转让该项债券时, 应计利息明细科目的余额为150万元,尚未摊销的利息调整贷方余额为24万元,该项债券减值准备余额为30万元。该公司转让该项债券投资应确认的投资收益的金额为(  )万元。
  A.-36
  B.-66
  C.-90
  D.11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该公司转让该项债券投资应确认的投资收益=转让收入-债券投资账面价值=1560-(1500+150-24-30)=-36(万元)。

第4题 甲公司2016年1月1日以3000万元的价格购入乙公司30%有表决权的股份,对乙公司具有重大影响,另支付相关费用10万元。购入时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 1000万元(与账面价值相等)。乙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6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投资对甲公司2016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470
  B.180
  C.290
  D.4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该投资对甲公司2016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11000×30%-(3000+10)]+600×30%=470(万元)。

第5题 下列事项中,不属于企业收入的是(  )。
  A.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取得的收入
  B.出售固定资产取得的净收益
  C.出售投资性房地产取得的收入
  D.施工企业建造合同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答案】B
  【解析】选项A、C和D均属于日常活动;选项B属于非日常活动,因此其取得的净收益为利得不属于收入。

一次性通关保障:《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锁定90%考分秘笈,冲刺通关>>

推荐阅读: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全真预测试题大全

2016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高频考点习题汇总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进入倒计时,做题冲刺!推荐点击在线练习>>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