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6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最后两天检测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9日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中级会计实务》最后两天检测题四

完整版在线练习点击:2016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最后两天检测题四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反映其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
  B.当月增加的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从下月开始摊销
  C.分期支付价款具有融资性质的无形资产以总价款确定初始成本
  D.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采用直线法按10年摊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当月增加的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从当月开始摊销,选项B错误;具有融资性质的分期付款购入的无形资产,初始成本以购买价款的现值为基础确定,选项C错误;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摊销,选项D错误。

第2题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取得专门借款2000万元直接用于当日开工建造的厂房,2015年累计发生建造支出1800万元。2016年1月1日,该公司又取得一般借款500万元,年利率为6%,当天发生建造支出400万元,以借入款项支付(甲公司无其他一般借款)。甲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没发生其他关于厂房建设的支出,至2016年第一季度末,该厂房建造尚未完工。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按季计算利息资本化金额。2016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应予资本化的一般借款利息为(  )万元。
  A.1.5
  B.3
  C.4.5
  D.7.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016年1月1日发生的资产支出400万元只占用一般借款200万元(1800+400-2000),2016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应予资本化的一般借款利息费用=200×6%×3/12=3(万元)。

第3题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5年12月31日A库存商品的账面余额为220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2016年1月20 日,甲公司将上述商品全部对外出售,售价为2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34万元,收到款项存人银行。2016年1月20日甲公司出售A商品影响利润总额的金额为(  )万元。
  A.10
  B.-20
  C.44
  D.1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甲公司出售A商品影响利润总额的金额=200-(220-30)=10(万元)。

第4题 某外商投资企业以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收到外商作为实收资本投入的设备一台,协议作价100万美元,当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6.10元人民币。投资合同约定汇率为1美元=6.20元人民币。另发生运杂费2万元人民币,进口关税5万元人民币,安装调试费3万元人民币,上述相关税费均以银行存款(人民币户)支付。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人民币。
  A.610
  B.620
  C.630
  D.6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该设备的入账价值=100×6.10+2+5+3=620(万元人民币)。

第5题 下列各项经济业务中,会引起公司股东权益总额发生变动的是(  )。
  A.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B.向投资者分配股票股利
  C.接受投资者投资
  D.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答案】C
  【解析】选项C使所有者权益增加;其他选项均为所有者权益项目的内部变动,不影响股东权益总额。

一次性通关保障:《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锁定90%考分秘笈,冲刺通关>>

推荐阅读: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全真预测试题大全

2016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高频考点习题汇总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进入倒计时,做题冲刺!推荐点击在线练习>>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