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特征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3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特征和认定

第七章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单选】下列项目中,属于货币性资产的是(?)。 

A.存货 

B.应收账款 

C.投资性房地产 

D.交易性金融资产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在不涉及补价的情况下,下列各项交易或事项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是(  )。

A.开出商业承兑汇票购买原材料

B.用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换入机器设备

C.以持有的商品换取乙公司的产品作为固定资产使用

D.以应收账款换入对联营企业投资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下列交易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是(?)。 

A.甲公司以公允价值为10万元的存货交换乙公司的原材料,并支付给乙公司5万元现金?? 

B.甲公司以账面价值为13 000元的设备交换乙公司的库存商品,乙公司库存商品账面价值9 000元。甲公司设备的公允价值等于账面价值,并且甲公司收到乙公司支付的现金300元? 

C.甲公司以账面价值为11 000元的设备交换乙公司的库存商品,乙公司库存商品账面价值8 000元,公允价值10 000元,并且甲公司支付乙公司4 000元现金 

D.甲公司以公允价值为1 000元的存货交换乙公司的原材料,并支付给乙公司1 000元的现金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各项目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的有(?)。 

A.交易性金融资产 

B.债权投资 

C.其他权益工具投资 

D.长期股权投资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甲公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不涉及补价的情况下,下列各项具有商业实质的资产交换交易中,甲公司应当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

A.甲公司以其持有的乙公司5%股权换取丙公司的一块土地

B.甲公司以其持有的一项专利权换取戊公司的十台机器设备

C.甲公司以其一套用于经营出租的公寓换取丁公司以交易为目的持有的10万股股票

D.甲公司以其一栋已开发完成的商品房换取庚公司的一块土地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电子书已上线!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