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应付职工薪酬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7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应付职工薪酬

第十章 职工薪酬及借款费用

【单选】对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生产线进行改良,应付企业内部改良工程人员工资,应借记(  )科目。

A.在建工程

B.固定资产

C.应付职工薪酬

D.长期待摊费用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2018年7月,甲公司当月应发工资1000万元,其中:生产部门生产工人工资850万元;生产部门管理人员工资50万元;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工资100万元。根据甲公司所在地政府规定,甲公司应当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10%和8%计提并缴存医疗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甲公司分别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2%和1.5%计提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以及所得税影响。甲公司2018年7月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  )万元。

A.1215

B.100

C.182.25

D.121.5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公司共有2000名职工,从2017年1月1日起,该企业实行累积带薪制度。规定每名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的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带薪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日历年度。职工休年假时,首先使用当年部分,不足部分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中扣除,职工离职时无权获得现金补偿。至2017年12月31日,每名职工当年平均未使用带薪年休假为2天,甲公司预计2018年有1900名职工将享受不超过5天的带薪年休假,剩余100名职工每人将平均享受6天半年休假,假定这100名职工全部为总部各部门经理,该企业平均每名职工每个工作日工资为300元。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则对于该累积带薪缺勤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A.甲公司需在2018年度确认管理费用45000元

B.甲公司无须进行账务处理

C.甲公司应在2017年度确认管理费用45000元

D.在2018年按实际占用上年休假天数确认相关费用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关于带薪缺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带薪缺勤分为累积带薪缺勤和非累积带薪缺勤

B.确认与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应付职工薪酬,应以累积未行使权利的金额计量

C.企业应当在职工实际发生缺勤的会计期间确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D.企业应当在职工提供服务的期间确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关于职工薪酬的账务处理中,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企业发生的职工工资、津贴和补贴均应计入当期损益

B.企业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属于离职后福利

C.辞退福利应根据拟辞退职工的岗位性质分别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

D.企业职工内退的,在正式退休前后均应比照辞退福利处理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会计实务》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