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或有事项的确认和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8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或有事项的确认和计量

第十二章 或有事项

【单选】下列有关或有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或有负债与或有事项相联系,有或有事项就有或有负债

B.对于或有事项既要确认或有负债,也要确认或有资产

C.或有事项指的是未来事项

D.或有事项满足负债确认条件时应确认为预计负债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2018年8月1日,甲公司因产品质量不合格而被乙公司起诉。至2018年12月31日,该起诉讼尚未判决,甲公司估计很可能承担违约赔偿责任,需要赔偿200万元的可能性为70%,需要赔偿100万元的可能性为30%。甲公司基本确定能够从直接责任人处获得赔偿50万元。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该起诉讼应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为(  )万元。 

A.120

B.150

C.170

D.200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2018年12月10日,甲公司因合同违约而涉及一桩诉讼案件。根据甲公司的法律顾问判断,最终的判决很可能对甲公司不利。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尚未接到法院的判决,因诉讼须承担的赔偿金额无法准确地确定。不过,据专业人士估计,赔偿金额可能在200万元至220万元之间(含甲公司将承担的诉讼费5万元),且该范围内支付各种赔偿金额的可能性相同。甲公司上述业务影响2018年利润表中营业利润的金额为(  )万元。

A.-205

B.-215

C.-5

D.-220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关于最佳估计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或有事项涉及多个项目,最佳估计数应按照各种可能结果及相关概率加权计算确定

B.最佳估计数已经确定,后续期间不能进行调整

C.预计负债应当按照履行相关现时义务最可能发生金额进行初始计量

D.货币时间价值影响重大的,应当通过对相关未来现金流出进行折现后确定最佳估计数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长江公司为甲公司、乙公司、丙公司和丁公司提供了银行借款担保,下列各项中,长江公司不应确认预计负债的有(  )。

A.甲公司运营良好,长江公司极小可能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B.乙公司发生暂时财务困难,长江公司可能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C.丙公司发生财务困难,长江公司很可能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D.丁公司发生严重财务困难,长江公司基本确定承担还款责任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电子书已上线!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