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提分: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认定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3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提供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第七章】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专项提分: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特征和认定

【单选题】下列资产中,不属于货币性资产的是(??)。

A.应收账款

B.应收利息

C.银行存款

D.预付账款

【多选题】甲公司为一家互联网视频播放经营企业,其为减少现金支出而进行的取得有关影视作品播放权的下列交易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有()。

A.以应收商业承兑汇票换取其他方持有的乙版权

B.以本公司持有的丙版权换取其他方持有的丁版权

C.以将于2个月内到期的国债投资换取其他方持有的戊版权

D.用交易性金融资产换取其他方持有的丙版权

参考答案:

D

【解析】货币性资产,指企业持有的货币资金和将以固定或可确定的金额收取的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以摊余成本计量的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等。预付账款不属于将以固定或可确定的金额收取的资产,属于非货币性资产。

BD

【解析】应收商业承兑汇票和2个月内到期的国债投资属于货币性资产,以此进行的交换交易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会计实务考点21章 | 会计实务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中级会计130个真题考点| 这17份备考资料包你必须有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