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逆袭试卷(A卷)

来源:233网校 2019-09-04 11:27:00

考试倒计时!233网校学霸君整理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ABC三套试卷,帮助大家考前重点提分逆袭!同时大家也可以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难题]等免费题库训练场进行考前冲刺!

中级会计ABC三套试卷下载版入口

下载→233网校APP,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题库APP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前逆袭试卷

A卷综合题高分技巧】【考前十页纸

一、 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5分,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

1、在不涉及补价的情况下,下列各项交易或事项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是(  )。

A.开出商业承兑汇票购买原材料

B.以债权投资换入机器设备

C.以拥有的股权投资换入专利技术

D.以应收账款换入对联营企业投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开出商业承兑汇票购买原材料是一项正常的购销业务,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权投资和应收账款都是货币性资产,因此选项B和D均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2、甲公司拥有乙公司60%有表决权股份,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2018年6月,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成本为4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售价为600万元(不含增值税),2018年12月31日,乙公司将上述商品对外销售40%,期末结存的商品未发生减值。甲公司和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所得税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2018年12月31日合并财务报表中因该事项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  )万元。

A.200

B.30

C.40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8年合并财务报表中因该事项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600-400)×(1-40%)×25%=30(万元)。

3、甲公司和乙公司属于同一集团下的两个公司,2×17年1月1日,甲公司以一项专利权作为对价,取得乙公司70%的股权,当日乙公司相对于最终控制方而言的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为3000万元,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3500万元。当日,甲公司付出的该项专利权的原价为3000万元(已累计摊销500万元,未计提减值),公允价值为2500万元,甲公司“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的余额为200万元,“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的余额为300万元,“盈余公积”科目的余额是300万元(余额均为贷方余额)。合并过程中,甲公司另发生相关手续费2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17年1月1日,甲公司的资本公积的余额为(  )万元。

A.500(贷方)

B.100(贷方)

C.400(贷方)

D.300(贷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借:长期股权投资                  2100

  累计摊销                     500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200

  盈余公积                     200

 贷:无形资产                    3000

借:管理费用                     20

 贷:银行存款                     20

所以,资本公积的金额为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的余额,即为300万元(贷方)。

4、下列各项中,制造企业应当确认为无形资产的是(  )。

A.自创的商誉

B.购入的专利技术

C.企业合并产生的商誉

D.开发项目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自创的商誉、企业合并产生的商誉,以及开发项目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不符合无形资产的定义,不确认为无形资产。

5、下列属于会计政策变更情形的是( )。

A存货发出方法由原来采用的先进先出法改为移动加权平均法

B.企业将自用办公楼改为出租

C.企业由于追加投资对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方法由权益法转为成本法核算

D.对价值低于500元的低值易耗品摊销方法由分次摊销法变更为-次摊销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下列两种情况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第一,本期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与以前相比具有本质差别而采用新的会计政策;第二,对初次发生的或不重要的交易或者事项采用新的会计政策。因此选项B、C和D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情形。

6、下列账户余额期末应转入限定性净资产的是( )。

A.提供服务收----限定性收入

B.非限定性净资产

C.捐赠收----非限定性收入

D.政府补助收----非限定性收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末,民间非营利组织应当将当期限定性收入的贷方余额转为限定性净资产,即将各收入科目中所属的限定性收入明细科目的贷方余额转入“限定性净资产“科目的贷方。

7、下列各项中,属于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的是( )。

A.出租无形资产取得的收益

B.投资者的出资额大于其在被投资单位注册资本中所占份额的金额

C.处置固定资产产生的净收益

D.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大于初始成本的差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出租无形资产取得的收益属于日常活动;利得与投资者投入资本无关;处置固定资产产生的净收益属于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利得。

8、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库存配件10套,每套配件的账面成本为12万元,市场价格为10万元。该批配件专门用于加工10件A产品,将每套配件加工成A产品尚需投入17万元。A产品2018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格为每件30.7万元,估计销售过程中每件将发生销售费用及相关税费1.2万元。该配件此前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该配件的账面价值为( ) 万元。

A.108

B.120

C.100

D.17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配件所生产的A产品成本=10X (12+17) =290 (万元),其可变现净值=10X (30. 7-1.2) =295 (万元),A产品成本小于可变现净值,没有发生减值。该配件不应计提跌价准备,其账面价值为其成本120万元(10X12)。

9、某设备的账面原价为50 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率为4%,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该设备在第3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元。

A.5250

B.5 000

C.6 250

D.9 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年折旧率=2/4X 100%=50%,该设备在第3个折旧年度应计提的折旧额

= [50 000-50 000X50%- (50 000-50 000X50%) X50%-50 000X4%] +2=5 250 (元)。

10、2018年10月10日,某民办学校获得一笔200万元的政府补助收入,政府规定该补助用于资助贫困学生,至2018年12月31日该笔支出尚未发生。对于该事项的核算,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该笔收入在12月31日要转入到非限定性净资产

B.该笔收入因为规定了资金的使用用途,属于限定性收入

C.该笔收入在12月31日要转入到限定性净资产

D.该笔收入属于非交换交易收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因该笔政府补助收入收到时规定了其用途,且期末并未解除限制,因此期末要将限定性收入结转到限定性净资产,选项A错误。

中级会计考前资料包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