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逆袭试卷(C卷)

来源:233网校 2019-09-04 12:49:00

考试倒计时!233网校学霸君整理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ABC三套试卷,帮助大家考前重点提分逆袭!同时大家也可以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难题]等免费题库训练场进行考前冲刺!

中级会计ABC三套试卷下载版入口

下载→233网校APP,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题库APP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前逆袭试卷

C卷综合题高分技巧】【考前十页纸

一、 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5分,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

1、下列关于无形资产的后续计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企业自创的商誉应按照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进行摊销

B.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按照系统合理的方法进行摊销

C.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在持有期间内不需要进行摊销,但应当在每个会计期末进行减值测试

D.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只有直线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创的商誉不应确认为企业的无形资产,也不应当按照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进行摊销,选项A不正确;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进行摊销,但是应至少于每年年末进行减值测试,选项B不正确,选项C正确;企业选择的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应当反映与该项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消耗方式,无法可靠确定预期消耗方式的,应当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而不是一律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选项D不正确。

2、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后,对于由财政直接支付的工资,事业单位在预算会计中应借记“事业支出”科目,贷记(  )科目。

A.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B.财政拨款收入

C.银行存款

D.应付职工薪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后,在财政直接支付方式下,工资支出由财政直接拨付到个人工资账户,预算会计中应贷记“财政拨款预算收入”科目。

3、下列各种物资中,应当作为企业存货核算的有( )。

A.工程物资

B.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入用于建造办公楼的土地

C.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入用于建造商品房的土地

D.受托代销商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程物资并不是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销售或耗用而储备,它是为了建造或维护固定资产而储备的,其用途与存货不同,不能作为“存货”核算;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入用于建造办公楼的土地属于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不属于存货;房地产开发企业由于其特殊的企业性质,其生产的产品为商品房,因此购入用于建造商品房的土地属于企业存货;受托代销商品由于其所有权不属于企业,不符合存货确认条件。

4、B公司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量。2018年9月26日B公司与M公司签订销售合同:由B公司于2019年3月6日向M公司销售笔记本电脑1 000台,销售价格为每台1.2万元。2018年12月31日B公司库存笔记本电脑1 200 台,单位成本为每台1万元,账面成本为1 200万元。2018 年12月31日市场销售价格为每台0.95万元,预计销售税费每台0.05万元。假定2018年年初,B公司的笔记本电脑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2018年12月31日B公司的笔记本电脑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为()

万元。

A.1 180

B.20

C.0

D.18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销售合同约定数量1000台,其可变现净值=1 000X1.2-1 000X0.05=1 150(万元),其成本=1000X1=1 000 (万元),未发生减值;超过合同部分的可变现净值=200X0.95-200X0.05=180 (万元),其成本=200X1=200 (万元),发生减值,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0-180=20 (万元)。

5、某投资企业于2019年1月1日取得对联营企业30%的股权,能够对被投资单位施加重大影响。取得投资时被投资单位的固定资产公允价值为500万元,账面价值为300万元,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净残值为零,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被投资单位2019年度利润表中净利润为2 000万元。不考虑所得税和其他因素的影响,投资企业按权益法核算2019年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A. 500

B.591

D.59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投资企业按权益法核算2019年应确认的投资收益= [2 000- (500+ 10-300+10)] X 30%=594 (万元)。

6、甲公司向乙公司发出一批实际成本为30万元的原材料,另支付加工费6万元(不含增值信税),委托乙公司加工成本- -批适用消费税税费为10%的应税消费品,加工完成收回后,全部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乙公司代扣代缴的消费税款准予后续抵扣。甲公司和乙公司均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均为16%。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收回的该批应税消费品的实际成本()万元

A.36

B.39.6

C.40

D.42.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委托加工环节的消费税是计憾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的借方,不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所以本题答案是36万元(=30+6)。

7、下列关于投资性房地产转换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

A.在成本计量模式下,将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的固定资产,应按投资性房地产在转换日的账面价值转入“固定资产”科目

B.在公允价值计量模式下,将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时,应按其在转换日的公允价值,借记“固定资产”等科目;按其账面余额,贷记“投资性房地产-成本”科目,借记或贷记“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科目;按其差额,贷记或借记“投资收益”科目

C.在成本计量模式下,将自用的建筑物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应按其在转换日的原价、累计折旧、减值准备,分别转入“投资性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科目

D.在公允价值计量模式下,将自用的建筑物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的,按其在转换日的公允价值,借记“投资性房地产-成本”科目:按已计提的累计折旧等,借记“累计折旧”等科目;按其账面余额,贷记“固定资产”科目:按其差额,贷记或借记“其他综合收益”科目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选项A,应按投资性房地产在转换日的账面余额、累计折旧、减值准备,分别转入“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选项B,差额应贷记或借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选项D,贷方差额记入“其他综合收益”科目,借方差额记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

8、甲公司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库存原材料A的实际成本为60万元,市场销售价格为56万元,假设不发生其他销售费用。A材料是专门为生产甲产品而持有的。由于A材料市场价格的下降,市场上用库存A材料生产的甲产品的销售价格由105万元降为90万元,但生产成本不变,将库存A材料加工成甲产品预计还需加工费用24万元,预计甲产品销售费用及税金总额为12万元。

假定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计提减值准备前“存货跌价准备—A材料”科目贷方余额为4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8年12月31日A材料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

A.4

B.6

C.2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产品的可变现净值=90-12=78(万元),甲产品的成本=60+24=84(万元),由于甲产品的可变现净值低于其成本,用A材料生产的甲产品发生减值,因此A材料应按其可变现净值计量。A材料可变现净值=90-24-12=54(万元),2018年12月31日A材料存货跌价准备应有余额=60-54=6(万元),2018年12月31日A材料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4=2(万元)。

9、2018年3月1日,甲公司为购建厂房借入专门借款10000万元,借款期限为2年,年利率10%。2018年4月1日,甲公司购建活动开始并向施工方支付了第一笔款项4000万元,预计工期为2年。在施工过程中,甲公司与施工方发生了质量纠纷,施工活动从2018年7月1日起发生中断。2018年12月1日,质量纠纷得到解决,施工活动恢复。假定甲公司闲置借款资金均用于固定收益债券短期投资,月收益率为0.5%,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在建厂房2018年度资本化的利息费用为(  )万元。

A.213.33

B.750

C.480

D.333.3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7月1日到11月30日发生非正常中断且连续超过3个月,应暂停资本化,资本化期间为4个月(4、5、6、12),故该在建厂房2018年度资本化的利息费用=10000×10%×4/12-(10000-4000)×0.5%×4=213.33(万元)。

10、2×19年10月1日,甲公司需购置一台需要安装的环保设备,预计价款为800万元,因资金不足,按相关规定向政府提出补助300万元的申请。2×19年11月1日,政府批准了甲公司的申请并拨付甲公司300万元的财政拨款(同日到账)。2×19年12月1日,甲公司购入该设备。2×20年2月20日,该设备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入账价值为840万元,使用寿命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甲公司采用总额法核算政府补助,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项对甲公司2×20年当期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70

B.25

C.95

D.-4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取得时先计入递延收益,总额法核算下,应自相关长期资产可供使用时起,在相关资产计提折旧或摊销时,按照长期资产的预计使用期限,将递延收益平均分摊转入当期损益,该环保设备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是2×20年2月20日,甲公司2×20年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840/10×10/12+300/10×10/12=-45(万元)。 

中级会计考前资料包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