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资产可收回金额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7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试真考点——资产可收回金额计量

一、资产可收回金额计量的基本要求

确定资产可收回金额:拿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相比,两者中的较高者,为可收回金额。

但是在下列情况下,可以有例外或者做特殊考虑:

(一)如果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只要有一项超过了资产的账面价值,就表明资产没有发生减值,不需要再估计另一项金额。

(二)如果没有确凿证据或者理由表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显著高于其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的,可以将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视为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三)以前报告期间的计算结果表明,资产可收回金额显著高于其账面价值,之后又没有发生消除这一差异的交易或者事项的,资产负债表日可以不重新估计该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四)以前报告期间的计算与分析表明,资产可收回金额相对于某种减值迹象反应不敏感,在本报告期间又发生了该减值迹象的,可以不因该减值迹象的出现而重新估计该资产的可收回金额。比如,当期市场利率或市场投资报酬率上升,对计算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采用的折现率影响不大的,可以不重新估计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会计实务真题回顾

1、2018年12月31日,企业某项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0 000万元。预计处置费用为1 000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9600万元。当日,该项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 ) 万元。

A.8600

B.10000

C.9000

D.96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10000 - 1000 9 000(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9 600 (万元),选择两者中的较高者作为可收回金额,所以可收回金额为9 600万元。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2019年试题及答案!

image.png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试题及答案|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