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第7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0-17 00:04:55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插入模块

■推荐:2023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打卡卷在线估分成绩查询入口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第7天】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企业应当计入管理费用的是(  )

A.按利润分享计划给予生产部门管理人员的额外薪酬

B.为生产部门管理人员计提和缴存的医疗保险费

C.与生产部门管理人员解除劳动关系支付的一次性款项补偿金额

D.供生产部门管理人员无偿使用的小汽车的租金支出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选项C属于辞退福利,不按受益对象区分,计入管理费用。

【多选题】甲公司因排放污水污染环境被当地居民起诉至法院,当地居民要求赔偿损失200万元,甲公司经调查发现污水排放不达标系所购乙公司污水处理设备存在质量问题所致。经协商,乙公司同意补偿甲公司的诉讼赔偿款。截至2x22年12月31日,法院尚未对该诉讼作出判决,甲公司预计其很可能败诉,将要支付的赔偿金额为110万元至130万元的某一金额,且该区间内的金额可能性都相同,同时基本确定能够从乙公司收到的诉讼补偿为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对该未决诉讼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确认营业外支出100万元

B.确认预计负债120万元

C.利润总额减少20万元

D.确认一项资产100万元

【233网校答案】BCD
【233网校解析】预计负债应当按照履行相关现时义务所需支出的最佳估计数进行初始计量,当所需支出存在一个连续范围,且该范围内各种结果发生的可能性相同,最佳估计数应当按照该范围内的中间值确定,预期从第三方获得的补偿在基本确定收到时应当确认为一项资产,不能冲减预计负债的账面价值。因此本题甲公司应对该项未决诉讼确认预计负债的金额= (110+130)/2=120万;同时将基本确定收到的赔偿款确认为其他应收款,不能冲减预计负债的金额,会计分录如下:

借:营业外支出     20

       其他应收款   100

       贷:预计负债    120

【考查考点】第十三章-政府补助的定义

【判断题】售后租回交易中的资产转让属于销售的,承租人应按照租赁期开始日尚未支付的租赁付款额的现值加上承租人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计量使用权资产()。

【233网校答案】错误
【233网校解析】售后租回交易中的资产转让属于销售的,卖方兼承租人应当按原资产账面价值中与租回获得的使用权有关的部分,计量售后租回所形成的使用权资产,并仅就转让至买方兼出租人的权利确认相关利得或损失。
刷刷刷,这样刷题有哪些好处?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中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