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第8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0-18 00:08:21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插入模块

■推荐:2023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打卡卷在线估分成绩查询入口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第8天】

【单选题】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预计未来期间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减可抵扣暂时性差异。2022年甲公司实现的利润总额为1000万元,其中国债利息收入50万元,违法罚款支出60万元,当年新增一台其初始入账成本与计税基础均为600万元的行政管理设备,当期已提折旧60万元,税法规定允许抵扣40万元。假定税法规定国债利息收入免税,违法罚款支出不允许税前抵扣。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22年所得税费用的金额为 ( )万元

A.247.5

B.252.5

C.257.5

D.250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应纳税所得额=1000-50+60+20=1030万,应交所得税=1030*0.25=257.5;行政管理设备,当期已提折旧60万元,税法规定允许抵扣40万元形成递延所得税资产=(60-40)*0.25=5,所得税费用=257.5-5=252.5

【多选题】甲公司2x22年度财务报告的批准报出日为2x23年4月21日。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甲公司2x23年发生的对财务状况有重大影响的交易或事项中,应作为2x22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的有()。

A  2x23年2月20日,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B  2x23年3月15日,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C  2x23年2月11日,收到客户退回2x22年11月销售的部分商品

D  2x23年3月18日,股东大会通过2x22年的利润分配方案

【233网校答案】ABD
【233网校解析】选项ABD属于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发生的新事情,与过去资产负债表日已经存在的状况无关,属于非调整事项;选项C,资产负债表日后进一步确定了资产负债表日前购入资产的成本或售出资产的收入属于调整事项。综上,本题选ABD。

【判断题】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金融机构,适用于小企业会计准则。

【233网校答案】错误
【233网校解析】小企业会计准则主要适用于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所规定的小型企业标准的企业,但以下三类小企业除外:(1) 股票或债券在市场上公开交易的小企业;(2) 金融机构或其他具有金融性质的小企业;(3) 企业集体内的母公司和子公司。
刷刷刷,这样刷题有哪些好处?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中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