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2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0-24 00:21:39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插入模块

■推荐:2023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打卡卷在线估分成绩查询入口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2天】

【计算分析题】甲公司开始研发一项 A 专利技术,相关信息如下:

资料一:2x20 年9月1日,进入研发阶段,至2x20 年 12月31 日,发生相关支出如下:领用原材料20万元,支付职工薪酬30万元,专用于研发该专利技术的设备折旧费50万元

资料二:2x21年1月1日,进入开发阶段,共发生如下支出:领用原材料 30 万元,支付职工薪酬40万元,专用于研发该专利技术的设备折旧费 100 万元,支付其他相关费用 70 万元,假设以上支出均符合资本化条件。2x21 年7月1日,A 专利技术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专用于生产产品,预计可使用年限为4年,净残值为零。

资料三:2x21 年 12 月 31日,对A 专利技术进行减值测试发现,其可收回金额为 200 万元。经复核尚可使用年限为 2 年,无残值。

资料四:2x23 年1月1日,甲公司以 70 万元出售 A 专利技术,相关款项已收到。要求(研发支出要求写出明细科目):

(1)写出2×20年研发支出的确认和结转分录。

(2)写出2×21年研发支出的确认和结转分录。

(3)判断2×21年12月31日A专利技术是否发生减值,如发生减值,写出相关会计分录。

(4)计算A专利技术2×22年应确认的摊销金额,并写出相关分录。

(5)计算2×23年1月1日甲公司出售 A专利技术确认的损益金额,并写出相关分录。

【233网校解析】(1)

借:研发支出一一费用化支出100

  贷:原材料                20

    应付职工薪酬          30

    累计折旧              50

借:应付职工薪酬           30

  贷:银行存款              30

借:管理费用              100

  贷:研发支出一-费用化支出  100

(2)

借:研发支出一一资本化支出 240

  贷:原材料                 30

    应付职工薪酬           40

    累计折旧         100

    银行存款          70

借:应付职工薪酬       40

  贷:银行存款         40

借:无形资产          240

  贷:研发支出一资本化支出    240

(3)减值测试前无形资产账面价值 =240-240/4x 6/12=210 (万元),可收金额为 200 万元,A专利技术发生减值。减值金额为 10 万元。

借:资产减值损失          10

  贷: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10

(4)2x22 年应确认的摊销金额 =200/2=100 (万元)

借:制造费用100

  贷:累计摊销  100

(5)出售 A 专利技术确认的损益金额 =70- (200-100) =-30 (万元)

借:银行存款           70

  资产处置损益       30

  累计摊销          130

  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10

  贷:无形资产          240

刷刷刷,这样刷题有哪些好处?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中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