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4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0-26 00:31:19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插入模块

■推荐:2023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打卡卷在线估分成绩查询入口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4天】

【计算分析题】2x19年至2x23年,甲公司发生的与投资性房地产相关的交易或事项如下:

资料一:2x19年12月3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1亿元购入M写字楼,并于当日出租给乙公司,协议规定租赁期限为四年,年租金600万元,于每年年末支付租金。甲公司预计该写字楼的使用寿命为40年,预计净残值为2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甲公司对该写字楼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x20年12月31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支付的租金600万元并存入银行。

资料二:2x22年1月1日,甲公司将成本模式计量变更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该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变更当日该写字楼的公允价值为12000万元。

资料三:2x22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写字楼的公允价值为11800万元

甲公司按照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不考虑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的影响(“投资性房地产”科目应写出必要的明细科目)

要求:

(1)编制甲公司2x19年12月31日购入写字楼的会计分录。

(2)分别编制2x20年甲公司收到租金以及2x20年计提年度折旧额的会计分录。

(3)计算甲公司2x22年1月1日变更核算方式对留存收益产生的影响,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4)计算甲公司2x22年12月31日该写字楼公允价值变动的金额,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233网校解析】(1)

借:投资性房地产   10000

  贷:银行存款       10000

(2)

借:银行存款      600

  贷:其他业务收入    600

2×20年应计提的折旧额=(10000-200)/40=245万元

借:其他业务成本   245

  贷: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245

(3)

2x22年1月1日变更核算方式对留存收益的影响金额=12000- (10000-245x2) =2490(万元)

借: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12000

  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490

  贷:投资性房地产         10000

    盈余公积                249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2241

(4)

甲公司2x22年12月31日公价值变动的金额=11800 -12000=-200 (万元) 

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200

  贷: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  200

刷刷刷,这样刷题有哪些好处?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中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