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20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复习指导及学习计划表

作者:233网校 2019-11-04 09:10:00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你们快来复习。233网校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学习计划表,跟着学霸君一起来备考吧!每天学一点,充实又快乐!

>>扫码领取中级会计三科讲义 

中级会计三科讲义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预习计划表【下载

中级会计实务预习计划表

中级会计实务预习计划表

中级会计实务预习计划表

中级会计实务预习计划表

中级会计实务预习计划表

中级会计实务预习计划表

复习指导: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大纲共21章。主要内容是会计要素的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及特殊业务的会计处理。考生应掌握和理解会计目标、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要素的确认和计量等内容。考生在理解会计要素每章内容时,应特别注意理解每一会计要素的“确认和计量”。

从2019中级会计实务真题中我们可以得出几下三点经验:

1、试卷中有80%的部分是属于基础内容,考查难度不高,但考查的知识面较广。

2、重者恒重,逢新“必”考。通常来说,重难点是重合的,所以考查的概率较高;而根据新准则编写的内容,体现了会计界的新成果,也是命题老师偏爱的内容。

3、考前需要做模拟卷,而且是全真模拟。一是因为模拟卷的难度会略高于真题,可以提前打好预防针;二是因为中级会计考试采用机考,考前一定要熟悉电脑答题。全真模拟>>

2022年中级会计实务考情预测

预计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难度会和近三年持平,可能会略高于2019年。但是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还是要严格要求自己,这样到了考场,才会有这种得心应手的感觉。

预计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重点内容:

(1)金融资产(尤其是金融资产结合长期股权投资);

(2)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结合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存货等内容的的账务处理;

(3)合并财务报表依旧还是很重要;

(4)收入(特定交易的账务处理);

(5)投资性房地产结合固定资产。

【提示】注意所得税的处理。

中级会计实务备考建议

1、建议采用听课(重难章节可以适当多听几遍)+做题+听课的顺序,第二轮听课着重听做题中错误率高的部分。>>开始听课!

2、养成做笔记的习惯。不一定要照抄知识点,巧用符号记录重点。这样学习,其一是能提高专注力,其二是考前冲刺的时候能节约时间。

3、注意搜集错题。纸质档的题目,注意索引标签。不过也可以选择在线上题库里做题,不仅可以直接收藏精品题目,还可以随时回顾错题。

4、规划好时间。学习的质量比学习的时长更重要,一天学8小时,如果没有效率,还不如不学。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