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技巧心得

财务管理考试时长缩短,这些答题技巧你得知道!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7日

财政部宣布,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考试时长缩短15分钟!很多考生认为财务管理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属于比较难的科目,内容抽象,公式多,计算量大。现在考试时长又缩短了,更是给很多考生很大的打击!其实大家不必慌,照着下面这些答题技巧做!财务管理考试,我们能赢!

中级财务管理各题型答题技巧

单项选择题:涉及指标计算、概念识别、理论辨析等,大家可以采用排除法解答,注意各选项之间是否存在关联性或矛盾性。大家在备考期间应全面扎实基础,及时做题巩固,此外,考生在练习这类题型时不光要选对答案,还要将每一个选项涉及到的知识点弄明白,要清楚为什么不选。

多项选择题:通常涉及概念识别和理论辨析等知识点,很少涉及计算,考生在练习这类题目时,要注意把握时间,如果“拿不准”可以采用排除法,先尽量排除干扰项,再进行选择。

判断题:覆盖面广,比较注重对辅导教材原文的理解,难度适中。考生练习时要注意看清题目要求,是否为倒扣分。如果为倒扣分,大家在作答时就要谨慎,如若把握不大,也可以不选择。

计算分析题:大家作答之前先审清题意,不要匆匆看一遍题干就答题,更不要跳着作答,建议考生按照出题顺序进行答题。此外,做计算分析题时一定要写公式与计算步骤,这样才能保证即使最后结果错了,也可以获得一些步骤分。

综合题:此类题型跨章节考察的可能性较大,比较注重各章节知识点间的逻辑关系和内在联系,需要考生们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和一定的综合分析能力。在做此类题型时,可以不遵循题目顺序,先作答最有把握的部分。

中级财务管理考场应试技巧

(一)保持良好的心态

报名考试的本身就是一个要求自我提高的过程,考试只是检验自己掌握的程度,所以要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考试,沉着应对,方能正常发挥。

(二)计划答题时间,把握答题速度

考试的题型题量每年变化不是很大,所以计划答题时间的工作完全可以安排在平时的模拟测试中,测试一下自己应该以什么样的速度答题,合理分配答题时间,这样到考试时可以很好地把握答题速度,不至于到后自己会做的题目没答上,空留遗憾。建议考生结合233网校题库中的“无纸化全真模拟题库”在考前进行模拟演练,增强正式考试时的自信心。大家也可下载233网校APP进行试题训练!

(三)看清题目,按要求答题

考试时一个小小条件的忽略可能导致一个大题全错,所以一定要认真看清题目后再答题。建议考生适当做几套模拟题,一方面找找做题的感觉,如时间的把控是否得当;另一方面,通过做模拟题,可以检验自身对知识点把握的深度和广度是否达到了要求,对接下来的复习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考前熟练使用计算器,也是很重要的问题,建议考生平时多用计算器做练习题。同时大家也可以进入233网校“无纸化全真模拟题库”在考前进行模拟演练,增强正式考试时的自信心。大家也可下载233网校APP进行试题训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