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报考指南

2023年中级会计如何信息采集?流程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3-15 10:40:56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20日至7月10日,报名系统开通后,部分地区会直接从当地的会计人员管理系统中调取信息,如果报名人员没有在系统中录入信息,则会导致信息调取失败,进而影响报名。因此,大家在中级会计报名前需要完成信息采集。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报考条件在线查询报名模拟信息采集规定信息采集入口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信息采集流程

开展信息采集时,报考人员首先要登录各省份财政厅的网站,然后点击“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窗口,依照说明和提示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各地区信息采集流程有所不同,下面以北京为例,详细看看信息采集流程:

(一)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全年均可进行,采集请登录北京市财政局官网—个人办事—“会计人员信息管理系统”注册用户名并填写基本信息,所属区财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完成信息采集。

(二)已经在“会计人员管理系统”信息采集过的会计人员(无需再进行信息采集),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身份证号和手机号未在其他部门系统注册过的会计人员,可直接使用已注册的信息采集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进行继续教育学习。

2、身份证已在其他部门系统注册过并已导入认证平台的会计人员,可使用在其他部门系统中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进行继续教育学习。

3、身份证未注册过,但手机号已在其他部门系统注册过的会计人员,需要通过统一认证平台实名注册后即可正常使用。

综上可见,如果曾经参加过中级会计考试,在报名系统中有个人信息资料,自己的信息资料并没有变化的话,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再进行信息采集了。

插入模块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2023中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对比解读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直通车 | 报考条件解读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