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指导>政策法规

好消息!持中级证书可申领1500元补贴,这个地区已明确!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1日

近日有传闻称:持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可申领1500元职业技能提升补贴!这一说法引起热议,经查证,确有此事!日前,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发布《2020年度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公示名单(技术类第95批)》,其中,2019年考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可申领1500元技能补贴。

2020年度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公示名单(技术类第95批).png

在2020年度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人员公示名单(技术类第95批)中,拥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同学,补贴1500元,截取部分图片:

济南2020年度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人员公示名单.png

看到这张表后,大家可能比较关心的是:符合什么样的条件,就可以申领补贴呢?

此前,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发布了关于企业在职职工申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问题的通知,申领补贴需要确认以下3个条件:

1.在职,缴纳5险,缴纳失业保险满12个月

2.证书补贴范围:“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包括的139项资格可以申领,其中,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8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

3.证书日期要求:以证书上的“批准日期”为准,离申领日期12个月以内的职业资格证书,可以申领补贴。

中级证书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根据申领补贴标准,考生持证书可获得1500元补贴。

那么,其他地区的考生持有中级会计证书能否申领“技能补贴”呢?

事实上,2019年以来,技能补贴申领条件放宽了。下面来了解下各地目前实施情况。

1.北京市--技能补贴申领条件放宽(北京会计类证书尚不支持发放补贴)

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19年起,北京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的申领条件,原来企业在职职工申领补贴须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现在只需1年以上,此项政策将延续至2020年12月31日。最高可补贴2000元。

2.广西柳州--技能补贴申领条件放宽(柳州地区请自行咨询会计类证书是否支持)

图片.png

3.天津--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可领1000元,中级可领1500元,高级可领2000元。

在《天津市关于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表示,

图片.png

图片.png

还有更多地区在实施技能补贴利好政策,在此就不一一展示了。目前对于会计证书的技能补贴,还没看到全国统一实行的通知,详细的情况建议咨询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热点关注

3个月搞定中级会计师的神仙计划,帮你把基础打的牢牢的!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重要考点、一般考点汇总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